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率队赴汇川技术调研
日期:2022-06-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6月14日,学校党委书记杨欣斌率教务处处长梁召峰,科研处处长阮艺华,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伟、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卢山,机电学院院长陈红、党委书记吕炜、副院长廖强华、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师高素萍、付强等一行12人赴汇川技术走访调研。汇川技术副总裁兼通用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周斌、人才发展总经理徐黛瑛等相关部门人员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杨欣斌率队赴汇川技术调研


 

杨欣斌一行参观汇川技术位于龙华总部大厦的科技展厅

 

杨欣斌一行参观了汇川技术位于龙华总部大厦的科技展厅,了解了汇川技术的产品在工业控制各个领域的应用,尤其是汇川技术为不同客户提供快速的、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体验了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现代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在交流环节,周斌代表公司对杨欣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汇川技术近几年的发展情况、主营业务、对人才的需求等情况,对我校学生在汇川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深职院是全国高职院校中的标杆,非常感谢深职院这些年为公司输送的优秀毕业生。公司近几年各业务板块发展非常快,对高素质技术应用人才的需求量巨大,希望与深职院深化人才培养合作,为汇川技术产业联盟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杨欣斌指出,汇川技术作为深圳本土成长起来的著名企业,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工控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雄厚的创新研发实力和强大的国际竞争力。自2015年至今,校企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将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企业先进的产业资源精准对接,在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建设实训基地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已共同举办汇川自动化人才订单班6届。实践证明,我们的合作非常成功,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深职−汇川”模式,为深圳建设全国智能制造标杆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于双方未来的合作愿景,杨欣斌提出:一是双方继续加强订单班人才培养;二是共同开展高水平师资建设,学校教师到汇川进行跟岗实践学习,企业骨干工程师来学校担任兼职教师;三是联合开展技术研发;四是共同研究制定中国行业标准;五是依托汇川书院共同开发专业证书,开展人才等级评价。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未来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接着,陈红介绍了深职院与机电学院的情况,重点突出了校企合作。高素萍详细介绍了深职-汇川的合作历程、订单班联合培养情况。汇川员工、我校优秀校友陈东红等汇报了在汇川的发展经历和心目中的汇川技术。最后,双方针对校企党建共建、订单班学生的培养、联合培养协议续签、2022订单班招生、职教本科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的交流,将深化校企合作并尽快落实后续建设。

此次企业调研为学校职教本科建设、专业建设、“金课”建设、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等提供有力支持,助力我校深化“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提高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机电学院)

上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率队赴深圳市特区建发科技园区发展有限公司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率队赴深圳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留仙洞校区  邮编:518055   联系电话:0755-26731067/26731547  传真:0755-26731062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