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率队调研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22-06-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许建领率队调研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

67日,为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率队,商外学院院长赵继政、副院长刘建珠等一行六人走访调研深圳云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云译科技”)。云译科技董事长丁丽、副总裁李雷、总经理李忠雪等企业高管热情招待调研小组,并围绕就业拓岗、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许建领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指出目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与企业岗位精准对接,务必做好企业调研,深化各个学院与校外实训基地及合作企业的合作领域。期待双方未来能够在共同打造师资团队、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共同开发数字智能科研项目、共同研发职业资格认证、共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卓著的合作成果。

赵继政在介绍商外学院的师资和八个语种教学优势后,重点展示了商外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及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数字商外”发展方向。赵继政提出未来与云译科技深化合作主要集中在高端语言服务的产教融合、智能语言翻译实验研究基地的建设、高端语言服务全球人才培养等几大目标,并围绕翻译高水平学科点建设在合作思路、任务与举措、未来成效等方面做了细化。

云译科技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专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目前自主研发的深度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模型已支持65种语言对互译。云译科技与商外学院在共建高水平专业、联合共建语言服务实训室、共同开发课程标准、联合开展人工智能翻译教材编写等方面做了多方面探索。此次校长一行访企拓岗到云译科技,深化了校企合作,更大助力我校培养更多准对接行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为打造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可推广的深职模式做了有益探索。(商外学院)

 

上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带队走访深圳市商业联合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带队走访国微集团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留仙洞校区  邮编:518055   联系电话:0755-26731067/26731547  传真:0755-26731062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