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打通最后一公里”就业能力提升靶向训练营开营——宏志助航专项培训
日期:2023-04-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D895


3月26日,为了与时俱进更新指导内容,链接企业真实需求,改善与企业实际需求脱节的情况,解决毕业生“一听都懂,一做不会”的无经验少自信问题,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宏志助航计划“打通最后一公里”就业能力提升靶向训练营,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近100名同学报名参加培训。

该训练营全阶段链接企业,课程的设计、讲授、指导反馈等全部由职场经验丰富的知名企业管理人员主导;训练营将剔除陈旧理论,全面升级为最新的职场数据分析、企业需求反馈、求职技能提升,为学生提供最可利用的高价值信息着重打磨实操技能。训练营重点关注毕业生求职实操能力,通过简历修改反馈、面试模拟演练等环节,提高毕业生在面试中的预判能力,增强信心,全面提升实战技能;训练营在授课中增加相关的内容,补充毕业生知识盲区,“做多一步”帮助毕业生不仅找到工作,更能做好工作,减少毕业生初入职场的不适感,同时提高企业满意度,为良好的校企就业合作奠定基础,打造持续性的供需关系。

此次训练营,紧密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和就业创业现实问题,以提升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推动就业行动、提升就业能力为课程目标,共有5个模块、15个主题,共计32课时。每个模块均包含基础知识、能力训练和态度改变三个部分,采取小组研讨式教学方式,通过团队任务、小组活动、案例研讨等形式,共同完成学习任务,引导大家在互动中探索职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

首次培训结束后,商外学院黄烁媛表示,非常喜欢这个课程。最直接的就是高度细心的场地准备及学习材料及物品的摆放非常有逻辑和趣味性的课堂流程,从进化论游戏入手开课,既活跃了一开始些许尴尬的气氛又不失教育意义。每一个环节经过老师和负责人们的缜密设计,让这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得到充分的利用,使大家都收获颇丰,完全不会觉得无聊或者犯困。老师讲课非常好,能够带动课堂氛围,也能及时给予同学们建议和表达老师对于职场的一些个人看法,并强烈建议让我们将所学用于实践中。

据悉,宏志助航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是“想毕业生之所想,急毕业生之所急”精准就业帮扶政策之一。此次训练营由招生就业办公室就业指导中心具体指导,学校捐赠配比资金经费予以支持,教育学院负责具体实施。主办方精心组织一批就业指导经验丰富、专业理论知识扎实、授课能力突出的知名央企一线高管组成团队进行授课,确保培训授课质量。之后将以此次训练营为契机,继续做好师资选拔培训工作,以更加优质的就业服务,进一步帮助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上一条:深圳职业技术大学2024届毕业生拟发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人员公示(1)
下一条:招就办成功举办宏志助航计划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师资培训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留仙洞校区  邮编:518055   联系电话:0755-26731067/26731547  传真:0755-26731062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