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赴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月19日,为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带队,科研处处长阮艺华、副处长李正国,食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冬,副院长黄略略,材环学院副院长罗大为,碳中和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于湛等一行赴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亮,副总经理袁建成、闫勇,中检技术、认证部、低碳能效部、环境公司、党群工作部等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

许建领带队走访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校企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高亮对深职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集团公司及深圳公司的发展背景及业务范围。高亮表示,深职院作为高职院校的“清华”,创造了中国高职教育的多个第一,在教育教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果显著。自2021年6月24日与食药学院食品专业教师党支部举行“校企党建合作”签约仪式以来,已经共同制定标准3项,共同开展食品质量与安全职业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共同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合规管理》教材编写,共同开展学生实习和就业,公司3位技术骨干被聘为学院兼职教师,为食检学徒制班讲授《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课程,同时指导毕业生顶岗实习,在推进党建共同体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许建领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的沟通联系,强化供需对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

许建领从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师资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说,“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年来始终注重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他希望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的沟通联系,强化供需对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实现毕业生就业、地方标准制定、合作研发、课题联合申报、师资建设、科研成果应用等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有机融合,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就业、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产教联盟、1+X证书联合开发、碳达峰碳中和技术、材料与环境、体系认证、团标、数字农业等科研项目合作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互补、互利双赢。

随后,许建领一行在高亮陪同下参观了中检集团深圳公司。(食药学院

 

上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带队走访深广电宜和购物公司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率队赴大族激光调研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留仙洞校区  邮编:518055   联系电话:0755-26731067/26731547  传真:0755-26731062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