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带队走访深圳地铁集团
日期:2022-05-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响应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号召,全面深化校企合作,5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汽车学院院长董铸荣,党总支书记李长萍,副书记方海峰,城轨专业主任胡松华,城轨专业骨干教师及党政专员等一行9人,走访了深圳地铁集团进行合作洽淡。深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杰、党委副书记牟勇、办公室主任邹华、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刘勇、深铁运营董事长陈琪、深铁教育董事长刘美满等对许建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座谈交流。

许建领介绍了学校建校以来创造中国高职教育多个第一的办学成果,阐述了学校以改革创新为引领,积极探索职教发展新模式,争当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第一艘“冲锋舟”,在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将成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许建领指出,校企深度合作一方面可以培养高度契岗的毕业生,另一方面校企深度合作攻克行业难点、痛点,可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辛杰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及影响力,赞同校企合作需要从互动区走向深水区这一战略发展目标,并对“人才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培养及“教师跟岗生产实践”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

董铸荣回顾了过去几年双方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建设了校内外实训“双基地”,依托“双基地”,构建了“双培养、双帮带”的人才培养实践方案;在“课岗赛证”融通方面,校企双方进行1+X证书的合作建设,联合创办行业技术竞赛,联合承办职业技能竞赛,孵化出了一批“全国技术能手”和“深圳市技术能手”。希望未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优势互补。李长萍充分肯定了前期双方校企党建合作成果,希望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建共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内涵和意义,大力推动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

此次校领导带队走访深圳地铁集团,高效务实,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和合作意向,开启了校企深度合作新篇章,助推校企产教深度融合。(汽车学院)

 

上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率队赴大族激光调研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带队走访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留仙洞校区  邮编:518055   联系电话:0755-26731067/26731547  传真:0755-26731062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