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赴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先行公证处调研法律职业辅助人才培养情况
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10日,为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号召,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招就办主任梁快、经济学院院长王莹、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郑永森与法律事务专业主任王瑜博士、夏林华博士和李悦博士7人,赴深圳市司法局与深圳市先行公证处调研交流司法辅助人才培养情况。

许建领在深圳市司法局进行调研

 在深圳市司法局,许建领向深圳市司法局领导和处室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向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小文对双方合作成果的高度评价致以感谢,向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全国首家法律职业辅助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经济学院法律事务专业关于司法辅助人才培养的汇报。会上,许建领等同深圳市司法局各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下阶段加强政校合作,依托司法辅助人才培养基地培养人民调解与司法鉴定人才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许建领调研深圳市司法辅助人才培养情况

 许建领一行随后调研了深圳市先行公证处。深圳市先行公证处受市司法局管理,是首批进行公证体制改革的合作制公证处,年公证业务办理量位居深圳市第二。许建领听取了先行公证处主任夏宏雄介绍了先行公证处的业务发展历程以及团队建设情况,了解了当前法律事务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实习、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校企双方具体就公证法律服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基地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许建领同深圳市先行公证处进行座谈

 在调研交流过程中,夏宏雄重点介绍并表扬了法律事务专业毕业生优异的工作表现。譬如,毕业生蒙尔淇虽家境优裕却吃苦耐劳,在新冠疫情与劳动节期间加班加点,坚守公证助理基层岗位不动摇,获得了单位公知公认的优秀业绩,被授予公证处特设的“突出贡献奖”。最后,许建领参观了公证处的办公环境,同在先行公证处就职的毕业生合影留念。

许建领同法律事务专业毕业生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方式,院校能够更好地掌握了机关和企业的实际人才需求,更加明确法律职业辅助人才的培养方向,在开启新的更紧密合作,进行社会培训、技术服务和继续教育等工作同时,为后续法律事务专业改进教学科研提供了有效的参考。(经济学院)

 

 

上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食药学院赴海普瑞药业集团调研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人工智能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深圳市由你创科技有限公司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留仙洞校区  邮编:518055   联系电话:0755-26731067/26731547  传真:0755-26731062  Copyright © SHENZHEN POLYTECHNI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粤ICP备15008843号-1 深公网安备4403101901260